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19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学校在藏龙岛校区233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鲍清芬主持并作开班讲话。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蔡新元教授作专题辅导。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等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鲍清芬作开班讲话

  鲍清芬就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深读原文原著,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是学透精神要义,深刻领悟真理力量和湖美使命;四是心系“国之大者”,在国家和湖北发展大局中作出湖美贡献;五是坚持知行合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湖美担当。

蔡新元教授作专题辅导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蔡新元教授以《进化:AI风暴中艺术设计学科思考》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时代下艺术教育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前景;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发,深刻分析了在数字媒体时代下,找准学科特色定位,打造高水平基地平台,培育重大项目等推进艺术类学科专业建设、推动高等教育改革的新思路和新路径。

实验艺术学院副院长唐骁作专题交流

艺术教育学院副院长白露洋作专题交流

  结合前期在兄弟美院考察学习情况,实验艺术学院副院长唐骁和艺术教育学院副院长白露洋从如何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作研讨交流,提出未来的工作规划和思考。

  鲍清芬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希望中层干部珍惜这次读书班难得的“加油”“充电”机会,集中精力、静心学习,深入研讨、互学互鉴,严守纪律、端正学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