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党委组织部(党校)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工作和党校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按照党委和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负责设置学校内设机构及干部岗位职数,开展职责范围内的制度、机制建设,强化组织运行管理。

二、按照党委和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负责起草党委关于组织(党校)工作的计划,经党委批准后负责组织实施、督促检查和总结上报。

三、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协助党委做好干部的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

四、负责全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五、负责校、院系(部)两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

六、负责全校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指导、督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七、负责领导干部任免材料的收集、整理,并按时移交有关部门归入领导干部个人档案。

八、负责全校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以及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九、负责党校日常工作和分党校的指导工作,积极做好全校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十、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