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学校在藏龙岛校区23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鲍清芬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文艳作指导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潘年松,指导组其他成员,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鲍清芬结合学校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深入动员。鲍清芬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项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鲍清芬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要求,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到位。要抓好理论学习这个重中之重,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抓好调查研究这个重要内容,紧扣调研重点,确定调研选题,开展领题调研,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抓好推动发展这个重要着力点,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美术教育事业发展新需求,立足质量提升谋发展,突出解决瓶颈破难题,倾心服务师生办实事,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全校上下办实事、谋新篇、开新局的强大动力。要抓好检视整改这个关键所在,开展党性分析,对标对表,深刻剖析,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要巩固深化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吕文艳作指导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政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高校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

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吕文艳就学校党委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治,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把握总要求抓落实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稳步向前、再开新局。三是锚定目标任务抓落实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聚焦重点措施抓落实。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穿起来,边学边查边改,不硬性规定时间节点、不简单强调前后顺序,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和“成色”。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要压紧压实党委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营造良好氛围。

吕文艳表示,指导组将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严守纪律,接受监督,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提高指导工作能力,与学校党委同题共答,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好,共同促进湖北美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