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0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要求,2023年2月9日,学校领导班子在藏龙岛校区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务委员、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董永祥,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综合治理处二级调研员陈先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四级调研员王艾等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鲍清芬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学校党委集体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开展了深入学习,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鲍清芬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按照有关要求对违规吃喝等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鲍清芬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董永祥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紧扣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他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整改和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在自身建设上带好头;二是要坚定办好一流美院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回应师生关切,克难攻坚抓好整改,突破学校发展的难点和瓶颈;四是要展示湖美担当,找准湖美定位,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和先行区建设。

鲍清芬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在会后主动谋划,找准定位,针对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做好落实和整改工作。一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带头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开拓事业发展新局;五要带头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