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月度总结与部署

发布时间:2019-09-30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昙华林校区召开专题党委会,对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10月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会议首先讨论研究了《关于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本次主题教育将严格按照“四个贯穿始终”要求,对照中央和省委规定动作,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阴奉阳违的问题”、“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六条意见的突出问题”等11个问题的专项整治。专项整治实行专班负责制,采取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逐条逐项推进落实。

会议听取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9月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整体汇报。

9月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在主题教育整体安排上不设环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专题为牵引,整体实施、系统安排、融合推进。

于9月12日,第一时间印发《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 湖北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湖美党字〔2019〕41号),同步组织召开全校层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采取分层列重点、分段定计划、分项做方案、分级做指导的“四分法”方式,分类施策、扎实开展。按照同步部署、同步实施,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制定了集专题调研、听取意见、专项整治、青年教师座谈于一体的“4合1”工作安排,从内容上、形式上、工作组织上实现全面融合,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基层负担。组建了校领导挂帅的4个巡回指导组,通过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开展督促指导。设置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及时更新发布上级精神、工作动态、学习资料、专家观点、解读等栏目信息;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解读主题教育活动资讯;印制主题教育宣传海报;多渠道强化主题教育宣传,营造了良好、浓厚的学习氛围。

截止目前,除日常党员自学外,完成党支部集中学习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1期、中层干部读书班1期。9月30日,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参加了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交流研讨,并对中心组读书班的举办给予了认可。9月底,学校主要领导率先开展了调查研究工作,班子成员纷纷到联系点展开了调查研究。在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过程中,一并实施了自我检视与整改落实,确定学校党委、党委书记、院长“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清单3项,党委书记、院长检视问题清单4项。

 会议对10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深入开展进行了细致研究。

 此外,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有关主题教育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