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实施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14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志强)为积极实施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4月13日,湖北美术学院扶贫工作队队长隗仕威带领队员张志强来到长坡村五峰袁家岭茶叶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

为带动长坡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打赢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的脱贫攻坚战,五峰镇长坡村成立了以村民薛开华为发起人的茶叶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社员主要由以从事茶叶种植的农户组成,共吸纳社员196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3户。

扶贫工作队听取了茶叶合作社负责人薛开华在茶叶种植、采摘、收购、加工、销售、产品价格等方面的情况介绍,现场参观茶叶生产加工线。驻村工作队队长隗仕威同志在详细了解了目前的现状后,与合作社负责人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到受目前疫情影响,茶叶在销售方面受到了一些影响,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积极为合作社推销了一定数量的茶叶,同时建议合作社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络拓宽销售渠道,建议合作社将销售方式申请进入“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为贫困户收入建立长效机制,交谈中还要求合作社在场人员作好疫情防护等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