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卢斌带队赴五峰镇长坡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志强)11月1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斌同志带队,相关部门人员共4人,深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镇长坡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与慰问工作。

党委副书记卢斌一行,代表学校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了解了驻村工作队生活、工作情况,对他们疫情以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地肯定。

当天下午,在长坡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五峰镇党委书记罗华育、党委副书记刘绍华、长坡村支部书记邓太波以及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长坡村第一书记、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隗仕威主持。

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隗仕威详细汇报了自去年年底以来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驻村期间,工作队与村两委的同志们同吃同住同工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各项工作。同时,在推动农村环境整治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为乡村振兴的实施打下良好基础。

长坡村支部书记介绍了长坡村脱贫攻坚的任务和疫情发生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紧密配合协作,巩固了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

座谈会上,五峰镇党委书记罗华育首先对卢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办学一百年表示祝贺。然后简要介绍了五峰镇在巩固脱贫攻坚中的工作成效及衔接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举措,并高度评价了我校驻村工作队今年所做的工作。

最后,党委副书记卢斌对五峰镇党委长期以来对我校驻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百年校庆的各项活动安排。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对驻村工作队严格要求,不仅要落实脱贫攻坚硬指标,还要在以美育人方面多做尝试,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服务长坡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座谈会结束后,卢书记代表学校向五峰镇政府赠送了湖北美术学院百年办学纪念画册。

卢书记一行在五峰镇党委书记罗华育、长坡村村两委,以及驻村工作队等陪同下,调研长坡村袁家岭集中安置小区。

卢书记一行在五峰仁平五倍子林药蜂产业合作社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合作社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