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朱丽莎一行慰问驻村工作队并 开展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0日,校党委常委朱丽莎以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等一行7人,赴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镇洞口村驻点,走访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并根据当地需求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五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敬,长乐坪镇人大主席葛程诚陪同。

朱丽莎一行首先走访了村私共营企业“季季香三叶加工厂”,实地慰问了正在工作务工的村民。去年年底,学校向该厂捐赠手套口罩等生产物资共计2.69万元,工厂负责人谢远芬向学校表示了感谢并说到:“在去年严寒的冬天,学校捐赠的手套让我们的手不冷了,心也暖了”。针对工厂在后期发展中的难题,朱丽莎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时时刻刻关注村集体经济和村民的急难愁盼。环境艺术学院副院长何凡表示将帮助设计企业商标logo,解决企业规范化建设的需求。


7B585


在洞口村中小企业创业园建设用地,朱丽莎一行详细询问了该园区的土地情况、建设背景、功能划分、规划期望等方面的内容,洞口村党支部书记张先军详细介绍了该园区在茶厂建设等方面的初步需求。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吴宁表示五峰青石是优良的雕刻石材,可研究探索学院石雕基地建设。朱丽莎要求专业学院进一步加强与镇村的沟通和交流,切实做好规划设计的各项调研,坚持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用学科专业知识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933A3


朱丽莎一行随后来到长乐坪镇游客接待中心及洞口村新村委会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了解了后期中心广场关于红色文化阵地的建设需求。朱丽莎表示自己亲眼见证到了长乐坪镇及洞口村建设发展速度,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加强关注该项目建设的进度和需求,结合我校“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的任务,持续做好跟踪服务。


78D17


在洞口村委会,张先军首先介绍了洞口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经验、成果和展望随后,徐敬对朱丽莎一行的到来及学校长期以来的帮扶表示了感谢,并要求镇村进一步系统梳理并细化希望支持事项的要求,要聚焦五峰的乡土人情,提升设计档次、统一设计风格,抢抓帮扶机遇,突出帮扶成效。朱丽莎对五峰县前期采纳学校设计方案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把“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的任务落到实处,将艺术赋能五峰全域旅游规划,把暑期社会实践、教师创作成果、人才培养成果融入到五峰乡村振兴的各方面。


686A0


团队考察结束后,吴宁与校友企业一行专门前往深山考察了五峰青石的情况以及作为艺术品的可利用性,还专门寻找并实地察看远古化石相关情况,与镇村共同研究艺术品转化或体验式旅游后期开发的可能性。


DF8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