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丹心绘初心 乡村振兴暖民心——校领导一行深入洞口村开展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28日,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丽莎带领中国画学院师生一行,到五峰县长乐坪镇洞口村看望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并参加了洞口村“共同缔造,美好生活”屋场会,以及中国画学院与洞口村联合开展的“笔墨丹心绘初心 乡村振兴暖民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走访慰问了洞口村低保户。五峰县政协副主席唐纯清、五峰县长乐坪镇人大主席葛程诚陪同参加。

在洞口村屋场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刘锟首先向参会的村民代表们介绍了洞口村近期开展乡村振兴的相关工作,尤其是星火大队农业专业合作社积极推进烟草种植业,接受县烟草局实地考察的简要情况。村干部张丽君向村民们通报了近期村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并进行了相关的政策解读。


CDEA6


18F7A


朱丽莎向村民们分享了自己关于“冷与暖”“远与近”的两个反差式的体会。一是虽然已到寒冬时节,且洞口村海拔高温度低,但是能与村民共聚新时代的新农村、新村屋前,坚持共同缔造理念,共创美好新生活,却能感受到别样的“温暖”;二是虽然学校与五峰县距离较远,但心灵很近。时至2023年,学校结对帮扶五峰县已13年,驻村工作队到洞口村已3年,自己连续5年到县考察调研,学校师生近年来通过科研项目或社会实践,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献“美”于民。最后,她表示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履行乡村振兴工作职责,聚焦村民的急难愁盼,认真扎实做好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学校也将继续发挥自身的学科专业优势和特长,并结合实际需求,为五峰县及村民们做出新的贡献,湖北美术学院与五峰县的情感还将一直延续。


A3498


唐纯清也从当下的经济政策形势出发,结合自己多年以来的工作体会和思考,为村民们全面介绍了五峰县烟草种植业的相关政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经济型作用种植的利弊,为村民们答疑解惑。同时,葛程诚以及驻村工作队现场就农副产品销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在现场,共同缔造小组成员、党员村民代表针对前期收集的关于“共同缔造,美好生活”意见建议,集中在一起“聊天咵事”,村民们畅所欲言,积极动员,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语中拉近了距离,为进一步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凝聚思想共识,共谋共建靓丽家园。


17209


中国画学院与洞口村联合开展的“笔墨丹心绘初心 乡村振兴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随后举行。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坚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来洞口村之前,他们组织开展了“艺馨向党——写春联 扬文化”党团创建活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挥专业特长,志愿为洞口村村民准备了300余幅对联和福字,迎接甲宸龙年,增添喜庆氛围。


CAD5D


“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副春联。春联的内容和形式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变化,同时也承载着人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传承。中国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红带领学院师生、湖北美术学院美育轻骑兵现场向村民们赠送了春联,收到春联的村民们纷纷表示,这些春联和福字充满了美好的祝福和寓意,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湖美师生的情谊,过年时要把这些春联贴在家门口,让亲友们共同感受这份美好的祝福。

1B541


9ADAB

会后,朱丽莎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低保户赵永贵一家,送上了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在了解其妻子近期因病住院后,她详细的询问了身体的近况,鼓励并祝福她早日康复,嘱咐两位老人多注意身体。同时,她要求驻村工作队对于困难村户要勤走动、多走动,要主动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A2F41


80F35

149CD


活动结束后,朱丽莎与驻村工作队、洞口村委会进行了交流座谈。她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湖美青年学子深入实地了解我国“三农”现状和民生民情,帮助他们思考如何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洞口村党支部书记张先军介绍了洞口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在村民增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星火大队农业专业合作社以烟草种植业为主体的后期建设发展思路,并对帮扶单位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



12B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