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驻洞口村工作队月工作小结(2023年10月)

发布时间:2023-11-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创新主题学习形式

10月18日至20日,湖北美术学院卫生所直属党支部一行5名党员同志,来到五峰县长乐坪镇洞口村,与洞口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艺’护洞口 仁心暖农”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主要包括党员入户问诊、现场义诊、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等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共上山入户问诊12家,提供爱心药品和诊疗设备价值3200余元以及大米、面粉、八宝粥等慰问物资,现场义诊50余人次。驻村第一书记刘锟讲授党课《胸怀“国之大者” 办好“关键小事”》,分享学习感悟,表示要持续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学深学实乡村医疗保障政策,把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传达到位、落实到位,用心用情暖民心,为保障人民健康、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湖美力量。


1322C


1BF61     12233


二、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加强科学规划

为充分挖掘学校资源的帮扶效用,驻村工作队根据校工会为全校教职工采购茶叶的需求,10月17日,驻村工作队与洞口村党支部书记张先军,共同前往长乐坪镇优质茶企业考察,经过多方比较,最终与白鹿毛尖茶业有限公司达成供货意向,并与洞口村星火农业专业合作社达成共销共营协议。此项采购完成后,将为本村集体经济筹集发展资金约1万元左右。

10月18日,驻村工作队与洞口村党支部书记张先军驱车前往长乐坪镇三教庙村五组五峰甜蜜谷家庭农场,专门调研考察蜂蜜与中药材天麻产业的发展情况,为下阶段村集体合作社的产业发展提供思路。


    12028

考察白鹿毛尖茶业有限公司


14346     355DA

调研考察蜂蜜与中药材天麻产业



三、学习提升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根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镇、洞口村的部署安排,10月份,驻村工作队共参加各类专题会议、业务能力培训共计4次。 10月20日,参加五峰县政协主席周志蓉组织召开长乐坪镇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对年度驻村工作考核工作指标体系和要求进行讲解;10月23日,参加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视频调度会暨重点业务工作培训会,会议对前期检查工作存在问题进行检视,并提工作要求;10月24日,参加洞口村开展“暖冬行动”入户大走访前帮扶责任人培训会,对入户大走访工作进行专业技能培训;10月31日,参加长乐坪镇11月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动态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部署了近期工作,并年度收入测算、产业奖补等工作进行培训。


2517C    10D3B



四、入户做实调查研究,真心实意惠农暖农

10月,驻村工作队共入户走访28户,其中三类对象11户,脱贫户14户,一般户3户。在走访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发现有的农户存在屋顶年久失修漏水、房屋窗户长期未安装、旧房墙面存在较大的裂缝、生活用水质量得不到稳定保障等问题。根据“两不愁、三保障”和用水安全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积极与镇政府、村委会沟通协调,将在后期共同处理好此类问题。

驻村工作队还详细了解了村民产业发展以及成产生活实际情况。针对经济增收等共性问题,驻村工作队将与村委会共商共谋,持续发挥党建领办合作社优势,不断拓宽渠道,种植经济附加值高的作物,全力帮助村民增收;针对生活或身体不便等个性问题,驻村工作队将做好“工作账”,点对点物资帮扶,温暖村民心窝。


22879     1F4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