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驻洞口村工作队月工作小结(2023年8月)

发布时间:2023-09-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

8月,驻村工作队相继组织参加了洞口村八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村民代表会、诚信文明家庭档案评议会等。会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锟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求是》杂志2023年第16期刊载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和开展了“二十大宣讲”及清廉村居宣讲;开展了“纪法教育在支部”活动,洞口村纪检委员胡学翠传达学习《关于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村支部书记张先军汇报并部署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5B25252B9D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村民代表会、诚信文明家庭档案评议会


69C80


驻村第一书记刘锟同志开展“二十大宣讲”及清廉村居宣讲


二、突出基层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高效发展

8月以来,由湖北美术学院投入帮扶建设的四季豆种植基地首季大丰收。截至目前,洞口村党支部领办的“星火大队农业转业合作社”共租赁耕种四季豆20亩,带动务工就业19人,对接脱贫户及监测对象108户代销农产品,首季产量约5万斤,预计2023年此季总产量收入约12万元。


          

 

五峰星火大队农业专业合作社四季豆集体经济


8月中旬,驻村工作队随长乐坪镇督导组进行入户调查问卷。走访农户19户,其中脱贫户9户,三类对象7户(脱贫不稳定户3户、突发严重困难户1户、边缘易致贫户3户),一般农户3户。


142B1        1F6B9

 

13CDA        15046


入户开展问卷调查


三、多渠道参与学习培训,不断强化提升工作能力

8月15日,驻村工作队参加2023年洞口村JSZA患者排查研判会、一警三专“N”员工作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

52B67              51195


8月17日驻村工作队参加长乐坪镇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4A571            674DB


8月21至25日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全省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示范培训班。5C2E5      186DC 


四、坚持“共同缔造”的原则,强化乡村治理机制建设

8月,开展洞口村“共同缔造”屋场会政策宣讲六次。洞口村张先军书记围绕共同缔造等精神为村民宣讲支部领办合作社;驻村工作队刘锟书记宣讲“二十大”相关精神;村干部胡学翠、张丽君、李志文政策宣传。

C2347

575AE        1C2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