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乡村振兴简报(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2022-09-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工作队为独居老人送“暖心家具”,为劳动力弱的农户“送水上山,入户排查燃气安全,参与洞口村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一、工作队为独居老人送“暖心家具”

8月29日,燃气安全大排查中,驻村工作队了解到关先兰家的床老旧松动,老人晚上睡觉不踏实。为改善老人睡眠质量,驻村工作队队员与村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共同出资出力,为关婆婆送去崭新的床具,并化身“搬运工”“安装工”,贴心的帮忙上门安装到位。

二、“送水上山”,保障农户生活用水

8月16日,由于长期高温天气,洞口村部分村民出现季节性缺水,工作队及村两委为村内劳动力弱的农户“送水上山”,保障其生活用水。

三、燃气隐患排查,守护居民安全

8月12日,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四组入户进行燃气安全排查,检查燃气器具是否符合标准、是否超期使用、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等,守护农户生命安全。

四、洞口村八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工作队在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参加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队长黄晓仑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队员陈群华带领学习《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王立同志批示要求进一步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通知》。村支部书记张先军汇报并部署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