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工作队简报(第九期)

发布时间:2022-04-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驻村工作队为缺少劳动力农户家种植玉米,组织农村留守儿童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布置长乐坪镇全员核酸会场,参与长乐坪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洞口村4月工作例会、4月主题党日活动,赴仁和坪镇升子坪村调研与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驻升子坪工作队交流。

一、志愿服务种苞谷 惠民实事暖人心

4月20日,工作队和常乐阳光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身着“红马甲”,携带玉米种子和劳动工具,前往洞口村五组缺少劳动力农户家种植玉米。

二、组织留守儿童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4月23日,为了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从小树立拒毒防毒意识。由五峰县团委组织,五峰益民社工、长乐坪镇中心戒毒社区、湖美驻村工作队、洞口村童伴之家共同参与,组织长乐坪镇洞口村乡村留守儿童参观镇中心戒毒社区的禁毒教育、宣传阵地。

三、布置长乐坪镇全员核酸会场

4月27日,工作队、湖北省建行驻腰牌村工作队和两村干部一起在长乐坪镇兴农蔬菜专业合作社门口布置长乐坪镇全员核酸会场。

四、长乐坪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4月11日,工作队在天问书院会议室参加长乐坪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返贫监测等重点工作。

五、洞口村4月工作队例会

4月12日下午,工作队参与洞口村工作队例会,村支部书记张先军传达4月11日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对防返贫动态监测重点对象一一研判。

六、洞口村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4月26日下午,工作队在田登琼家参加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队长黄晓仑带领学习文件《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队员罗仕翔带领学习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七、与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驻升子坪工作队交流

4月27日,工作队赴仁和坪镇升子坪村调研与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驻升子坪工作队交流,在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驻升子坪工作队队长龚翔的陪同下,工作队参观了村委会和乡村民俗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