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工作队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10-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湖北美术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主要围绕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业务能力培训、学校离退休党总考察交流三项工作展开。

一、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

    自2021年8月长乐坪镇启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以来,镇党委多次召开换届选举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换届选举相关会议精神。驻村工作队和洞口村两委班子为贯彻会议相关精神,于9月13日、15日两次召开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筹备会,选定两个选区工作负责人,明确分工。9月16日选举当天,为方便村民投票设两个流动投票箱,驻村工作队陈群华老师和村治保主任温高东负责五组流动投票点,把投票箱送到每家每户,让每个村民都能投上神圣一票。

 


                                                    两委选举筹备会议

 


                              洞口村两委选举大会现场

二、参加宜昌市2021年度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干部培训视频会议

9月7日,驻村工作队在长乐坪政府7楼会议室参加宜昌市2021年度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干部培训视频会议。开班仪式结束后,宜昌市组织部副部长潘兴宏同志以“铁肩担使命 实干显作为 奋力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为主题,为全体参训人员作了一堂指导性强、操作性强的专题辅导。此次培训会帮助驻村工作队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增强责任使命,提升能力本领。

                                                          宜昌市2021年度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干部培训会议现场

三、参加全省驻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

    9月16日至18日,驻村第一书记黄晓仑同志,在省委党校参加全省驻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培训采取了专家辅导、分组讨论、典型交流等多种方式,现场观摩学习了武汉市黄陂区杜堂村如何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黄陂区姚家山村如何用好红色资源,引领“武汉抗战第一村”走上致富路等典型案例。 


全省驻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现场

四、参加五峰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9月18日,驻村工作队在长乐坪政府7楼会议室参加五峰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此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部署新要求,从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及信息系统管理、抓党建促振兴、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实操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


五峰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现场

 

五、我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支委到洞口村考察及交流活动

2021年9月22日至24日,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一行9人来到洞口村进行考察交流。 并向洞口村村民委员会捐赠了价值2200元的文化用品。

                                                                               

        驻村工作队和考察组成员集体合影


驻村工作队、考察组和洞口村党员联合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全体人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驻村工作队和考察组走访了老党员,送去慰问品。还参观了当地农户的养殖和种植大户,与农户进行了深入交流。

入户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