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工作队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9-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8日,湖美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以来,全员在岗,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熟悉工作环境,积极开展工作,顺利在一个月的工作时间内完成疫情防控,入户调研和迎接检查三项任务。

一、疫情防控常备不懈

驻村工作队和洞口村两委班子一直以常被不懈的姿态抓防控,每周一工作例会,会更新本周疫苗可接种人员信息,并布置本周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在德尔塔毒株全球肆虐,疫苗接种就是“内防扩散”最可靠的手段。“乡里乡亲一个不能落下!”驻村工作队和洞口村立即行动起来,驻村工作队随同村干部接送接种疫苗50多人。

二、入户走访了解群众所需

工作队按照《五乡振发[2021]5号》相关文件要求,走访8户农户,主要为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围绕产业发展、住房安全保障、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四个方面,进行一户一策调查摸底,为“三类重点对象”防范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提供资料数据。

三、迎接检查查漏补缺

8月31日,省乡村振兴局到洞口村进行专项工作检查,工作队接受检查组对扶贫业务数据的当场询问,并随同组检查组走访困难户,主要了解扶贫政策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