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十期)

发布时间:2020-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志强)10月13日,队长隗仕威在镇政府会议室参加五峰镇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活动、五峰镇十月重点工作推进会。

 

  

    10月14日,五峰县扶贫办方友德、肖建华等一行到村进行农村危房改造、白蚁防治专项治理等县级验收,队员张志强陪同县工作组在长坡村二组、三组开展检查验收。

    10月17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收看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收看节目之后开展了思想教育,组织观后感讨论。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在讨论发言中表示,看到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思想受到震感,精神受到洗礼,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责任、奉献和担当,从中受到启发,得到激励和鼓舞,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党性光芒,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是全国脱贫攻坚战线的一面旗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事迹是激励我们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继续奋斗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帮扶村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引导贫困户要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决战决胜任务,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

    10月20日上午十点,驻村工作队队员张志强在县民族体育馆南门广场参加五峰县脱贫攻坚书画摄影展开幕式。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71件、摄影作品315件。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贴近基层、鼓舞人心、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充分展示了作品作者饱满的创作热情、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对党惠民政策的崇敬褒扬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功底。

    10月21至26日,驻村工作队在长坡村三组康家坪、八斗台、百鹤园、袁家岭安置小区等地进行十月攻势入户,开展国家“扶贫日”活动,扎实开展10月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对入户核查后的信息进行动态调整,主要是2020年秋季雨露计划申报及学生信息核准,帮助符合政策要求的外出务工贫困对象申报一次性交通补贴,进行2020年收支测算,并且利用此次“扶贫日”入户,开展帮助贫困户打扫居住环境的活动。

    10月26日,根据村里的统一安排和要求,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在村助手小程序上完善基础信息,导入身份证、社保卡、医保卡、银行卡等资料,极大提高村委会现代化办公的效率。

    10月27-28日晚上,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讨论近期工作重点,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10月27至31日,队长隗仕威指导队员张志强与大学生村官杨浩一起整理10月攻势帮扶责任人反馈的资料,认真梳理了所有建档立卡贫苦户的基础信息,主要包括:耕地、山林、住房面积、成员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银行卡号,外出务工信息、学生在读信息等,确保消息准确可靠,确认无误后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镇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20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