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七期)

发布时间:2020-08-28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志强2020年7月1日工作队队长隗仕威和村“两委”的同志在镇上开展低保入户核查。

7月2日,工作队队长隗仕威和村“两委”成员到各组开展低保入户核查。

 

7月3日,长坡村易地扶贫搬迁户(袁家岭集中安置点)在长坡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开展中峰养殖培训。

3日下午,驻村工作队队长隗仕威到长坡村三组开展低保入户核查。

 

7月6日,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与村“两委”、联村工作队在五峰镇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低保核查碰头会,对原低保户及新申请户进行初评。

7月7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入户查看长坡村因雨受灾情况。

 

7月8日,驻村工作队队员张志强到长坡村二组开展“三改”入户核量认定。

工作队队长隗仕威在五峰镇参加为期两天的宜昌市脱贫攻坚普查培训会。

 

7月9日上午,驻村工作队队员田勇、张志强参加长坡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长坡村2020年城乡低保核查评议会。参会人员有五峰镇镇党委副书记刘绍华、村“两委”班子成员、长坡村党员代表等。


9日下午,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召开工作例会,商讨了近期工作重点,镇党委副书记刘绍华提出工作要求。

 

7月10至14日,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与村“两委”冒雨在长坡村开展“三改”入户核量认定以及房屋漏水核查。

  

10日下午,驻村工作队在村委会一楼召开工作例会,队长隗仕威传达了宜昌市脱贫攻坚普查培训会的重要精神,并讨论了近期工作重点,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11至14日,驻村工作队利用晚间时间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逐项细化工作任务,协同村“两委”整理扶贫工作相关资料,梳理2014--2020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享受明白卡。

 

7月15日,驻村工作队协助宜昌市农业农村局来访工作人员调研长坡村产业发展情况。

7月16日上午,长坡村7月攻势入户培训会在长坡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驻村工作队队长隗仕威主持会议,村“两委”以及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下午,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到袁家岭集中安置小区开展7月攻势,入户走访丁人莲等贫困户。

 

7月17至20日,驻村工作队开展7月攻势,入户走访核验受灾情况,宣传脱贫攻坚大普查,清理长坡村五石公路沿线落石,疏通道路。

 

7月21日至22日驻村工作队冒雨前往长坡村三组开展入户帮扶行动,完成七月攻势内容,为贫困户讲解2014-2020年政策享受明白卡,核实县外就读学生助学政策享受情况,进行普查工作宣传,核验受灾情况,在农田进行实地考察,听取农户产业发展情况并给出相应的建议。


7月25日,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汪伟一行来到五峰镇长坡村,就长坡村五倍子(林、药、蜂)产业基地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并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工作指导。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队长隗仕威汇报了湖北美术学院驻村工作队的驻村帮扶工作情况。

汪伟部长充分肯定了长坡村近年来的变化,他强调,村党支部要加强党建引领,不断深化“四双”行动,持续推进“三在”工程,凝聚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7月27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在村委会二楼召开工作会议,讨论近期工作重点,就普查分组、分工、普查引导员、普查线路、普查员食宿及被普查户在村情况等进行统一安排部署。

 

7月28日,驻村工作队队长隗仕威前往五峰县县城渔洋关走访镇外县内贫困户,开展7月攻势,进行普查宣传工作,并看望因病在县医院住院治疗的贫困户。

 

7月30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在五峰镇镇政府同前来普查的工作组进行普查对接。

 

7月31日,为期五天的长坡村2020年脱贫攻坚大普查工作全面开始。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