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十五期)

发布时间:2017-12-03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龑)11月02日,五峰镇书记罗华育同志和镇长熊信彪同志与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以及长坡村两委班子成员在长坡村村委会开展了一次现场办公会。办公会就长坡村今年的脱贫攻坚情况,以及明年脱贫规划做了详细的讨论。

11月16日,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和长坡村村委会全体成员召开了11月份长坡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五峰镇副镇长江久久同志受邀参加了活动。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最新思想,鼓励党员做好带头模范作用,率领全村村民共同完成扶贫攻坚的重要战役。 

11月17日到20日,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来到长坡村地理位置比较偏远的一组麻池河和四组百溪河,召集群众开展了多次群众大会。会上宣讲了十九大报告精神,鼓励老百姓“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

11月21日,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赴渔洋关镇参加了由宜昌市组织召开的“全市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宣布了宜昌市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整治重点方案。

11月22日—28日,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对2017年长坡村全村贫困户的年收入情况进行了细致地核算,详细汇总全村家庭收入情况和支出情况、家庭可支配收入和家人均可支配收入以及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对长坡村2017年扶贫攻坚完成情况以及2018年脱贫任务提供极有价值的第一手基础数据。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长坡村扶贫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