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2017-10-17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龑)10月12、13日,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袁首骥、张龑两名同志,在五峰县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全县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对危房改造、农村教育、医疗保障等多个方面的扶贫政策进行了深入学习。

10月14日,根据五峰县政府要求,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对全县公路危险路段进行安全排查以及设置警示牌。我校驻村工作队接到指示后与长坡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党员一起利用三天时间冒雨对长坡村主公路进行了一次彻底排查清理。

10月17日,湖北美术学院驻村工作队组织长坡村两委班子成员、各小组组长以及部分党员召开了2017年长坡村“扶贫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湖北省2017年“扶贫日”活动方案》,根据文件精神进行 “扶贫日”工作部署,要求所有村干部、各小组组长和党员入户访问走访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我校驻村工作队通过在村委会广场张贴墙报进一步详细宣传五峰县最新精准扶贫的惠农政策,通过图片实例凸显全社会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视、各级领导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关心,展示出精准扶贫的工作成效。驻村工作队设立咨询台,和前来村委会进行资讯的村民交心谈心,进一步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的脱贫之路出谋划策。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长坡村扶贫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