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2017-09-21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龑)9月5日,我校驻村工作队参加了由五峰镇召开的“秋季攻势工作布置会。工作布置会上,五峰镇委镇政府根据湖北省精准扶贫“秋季攻势”工作要求,就“秋季攻势”走访入户,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产业发展验收核实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9月6日,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袁首骥同志参加了由湖北省省直工委组织召开的宜昌片区传达学习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学习了湖北省最新的精准扶贫工作精神,27个宜昌片区的省直驻村工作队队长分别汇报和交流了2017年上半年精准扶贫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并针对湖北省省直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

9月7日,驻村工作队和五峰镇相关领导、长坡村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长坡村所有结对帮扶人召开长坡村秋季攻势布置工作会。会议详细传达了了五峰镇“秋季攻势”工作布置会的会议精神,结合长坡村实际情况,对“秋季攻势”走访入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9月8日,驻村工作队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总结以往入户走访和扶贫手册填写情况,结合“秋季攻势”工作任务要求,针对长坡村所有结对帮扶人召开长坡起草了长坡村“秋季攻势入户工作流程,明确和具体秋季攻势的各项入户工作任务。

9月9日至20日,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长坡村贫困户详细验收核查贫困户产业发展以及补助落实等情况。并对部分特别困难户进行了慰问走访,圆满完成了“秋季攻势”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