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八期)

发布时间:2017-07-04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龑)2017年6月7日,我校驻村工作队与五峰镇罗才育书记一行调研长坡村,经多处考察和论证,最终确定了因山体滑坡而即将搬迁新建的长坡村村委会选址。

为检查长坡村“夏季攻势”大走访工作成效,6月8-10日,我校驻村工作队入户对部分贫困户的明白袋进行抽查。通过对30户贫困户的走访,发现部分结对帮扶人的扶贫手册填写不够规范,明白袋资料不够充分。针对抽查情况,为完善下一步工作,我校驻村工作队拟定整改了方案。

6月13日,我校驻村工作队召集长坡村“两委”班子成员在长坡村召开了村出列“九有”材料和户脱贫“一户一档”材料整理工作动员会。我校驻村工作队表示,今年村出列、户脱贫验收工作将在十月底进行,现在有必要对前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和梳理,而检查和整理村出列“九有”材料和户脱贫“一户一档”材料就是总结梳理前期工作的最好方式,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完成资料整理任务。   

     

 

6月14日,我校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召开了长坡村精准扶贫信息核对工作会。针对“贫困户”精准识别的问题,会议对不符合贫困户标准、拟定剔除的9户和符合贫困户标准、拟定新增的24户进行了投票表决。会议表决结果于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会后积极联系镇农发银行的工作人员,到村委会对贫困户扶贫贷款的手续进行了统一办理。

6月15,我校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起,对照村出列“九有”材料和户脱贫“一户一档”材料整理工作要求,经过一周努力,整理完毕长坡村村出列“九有”材料和户脱贫“一户一档”材料。对照村出列、户脱贫要求的材料清单,起草确定了长坡村村出列“九有”佐证材料整改清单和整改责任人方案,以及长坡村户脱贫“一户一档”材料整改清单和责任人方案。通过整理完善村、户脱贫资料,梳理了长坡村脱贫攻坚工作,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长坡村扶贫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