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九期)

发布时间:2018-06-01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戢俊54日,五峰镇召开精准扶贫工作讲解会,各村(社区)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扶贫专干参加会议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黄祖安同志带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五峰镇书记罗华育主持学习了在湾塘镇的交流体会,提高政治站位,入户到各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并结合每个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例会制。

5月8日,市政协来到长坡村召开调研交流会,充分发挥政协部门参政议政职能,专程来到我村进行工作调研,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制定政协工作扶贫计划。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部分村民、贫困户代表参加会议,并详细了解了长坡村基本情况及存在困难和各户情况,及扶贫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5月17日县委书记陈华率县直有关单位到五峰镇长坡村开展精准扶贫督导调研工作,县委副书记柯志强,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覃业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泰星、李平随同调研。陈华一行,在长坡村随机抽取了3户贫困户检查了入户帮扶的情况。并在之后召开的会议上听取了县,镇,村三级和美院扶贫工作队汇报的扶贫工作情况,了解到了长坡村在脱贫攻坚中所存在的突出难题。陈华强调,长坡村要找准定位,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户、村并重共同发展,要坚持产业优先,抓好到户到人基础工作,通过各方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战胜困难,推动脱贫攻坚上新的台阶。

 

5月18日,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同村委会成员对全村一户一档资料进行了检查整理,规范了扶贫手册填写,检查人档网册统一情况。

5月28日,长坡村党员代表大会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长坡村顺利召开。会议由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和长坡村村委会组织召开,长坡村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文平同志主持了大会,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长坡村村干部、村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伊始,驻村第一书记黄祖安同志带领所有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重温了中共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伟大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和忠诚信念随后党课讲授中,黄祖安同志结合实事政治讲解了中国在世界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宜昌调研的情况。此会议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也得到了党员们热情回应。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