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八期)

发布时间:2018-05-01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传健)4月17日,五峰县“扶贫日”,五峰镇党委书记罗华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熊信彪,副镇长江久久一行来长坡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并部署扶贫日活动。当日会后,湖北美术学院扶贫工作队和县检察院各分队长一起开展分组入户走访活动,翻山越岭,入户最高海拔达到1400米,与农户交心谈心,了解近期困难,讲解2018年五峰县扶贫政策等等。

                                                  入户走访

   第二天,根据”扶贫日”部署的计划,考虑到通往长坡村委会公路,长年滑坡落石,道路不够通畅,安全隐患严重,19日全天共有包括湖北美术学院扶贫工作队,县检察院,县科技局领导,村委会全体干部,有劳动力的村民合计50多人,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顶着烈日对长度约28公里道路进行了清扫,终于将较大的滑坡路段,较大落石完全清除,并对道路进行大清扫,为长坡村村民和学生出行扫清障碍。湖北美术学院和几个帮扶长坡村的县单位所付出的劳动,实实在在,不仅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更是在劳动中收获村民信任,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用心用力用真情!

                      五峰镇“扶贫日”扶贫工作队与老百姓一同清扫马路

 

4月18日至4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汪伟一行4人来到五峰镇长坡村,就长坡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县委书记陈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蓉陪同调研。 其中一行在长坡村委会,指导组听取了村委会、镇政府和湖北美院驻村工作队队长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汪伟肯定县、镇、村三级对扶贫工作的重视,要求迅速建立问题清单,分清轻重缓急,有针对、有重点、有计划地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坚实基础。

                    宜昌市委组织部部长汪伟一行4人来长坡村调研指导

42425日,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副院长刘茂平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后勤管理处处长等一行4人深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为五峰镇长坡村村委送来扶贫专项救助金,并看望湖北美术学院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对长坡村困难群众及希望小学留守儿童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以及美术相关书籍物品,表达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学校驻村担任扶贫重任的驻村工作队同志的深切关怀。五峰镇镇长熊信彪,长坡村党支部书记史林蛾陪同调研。

25日上午学校慰问团一行冒着细雨来到长坡村委会慰问团首先考察了学校扶贫工作队驻村情况,分别参观了工作队工作及住宿环境,并详细询问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工作队在艰苦条件下充分发扬服务奉献精神表示肯定

                             精准扶贫调研工作会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

上午10点整,精准扶贫调研工作会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峰县镇长熊信彪主持。会议最后,梁书记要求扶贫工作队全体一定要按照五峰镇党委的要求认真履行好职责,勉励队员们严格要求自己,体现高素质,吃苦作风,提高自身素质,强化服务意识,扎实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党委书记一行当日冒雨走访困难群众

春寒料峭阴雨绵绵,梁远钢书记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徐坤林,梁书记和他们一家促膝相谈并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和生产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愿望诉求,鼓励他们发展好帮扶产业,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随后,慰问团一行驱车来到了三坪张家港骏马希望小学,着重看望了25名困难留守儿童,党委书记梁远钢和副院长刘茂平亲手为他们每人送上一套美术材料,其中《昙华林之路奖学金》画册、素描速写本以及24K彩色铅笔。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镇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18年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