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8-04-30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传健)4月24日至25日,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副院长刘茂平及党委组织部、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等一行4人深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在五峰镇镇长熊信彪,长坡村党支部书记史林蛾的陪同下,党委书记梁远钢一行看望了湖北美术学院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为五峰镇长坡村送来扶贫专项救助金,并对长坡村困难群众及希望小学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表达了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校担任扶贫重任的驻村工作队员的深切关怀。

24日晚上,扶贫工作队队长黄祖安专门就2018年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向党委书记梁远钢一行做了专题汇报。25日上午,慰问团一行冒着细雨考察了学校扶贫工作队驻村情况,了解了工作队日常工作生活环境,并详细询问了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工作队在艰苦条件下充分发扬服务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25日上午10时,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在长坡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五峰镇镇长熊信彪主持。会谈中,五峰镇镇长、长坡村党支部书记以及驻村工作队分别介绍了五峰镇以及长坡村精准扶贫“春季攻势”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的五峰镇全体干部对湖北美术学院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以及工作能力表示高度认可,对未来整村脱贫摘帽充满了信心。副院长刘茂平表示,学校在现阶段扶贫工作的基础上,将结合自身特色,利用专业优势,积极研究选派专业教师为五峰镇提供智力扶贫。

                        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梁远钢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就五峰县、五峰镇及长坡村对学校扶贫工作队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谢意。他提到,精准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和湖北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湖北美术学院的职责所在,我校党委对此认识高度统一。同时他强调,全体扶贫工作队员一定要按照五峰镇党委的具体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吃苦耐劳,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际困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委书记梁远钢一行冒雨走访困难群众

       春寒料峭,细雨绵绵,党委书记梁远钢一行会后走访慰问了长坡村困难群众。梁书记和他们促膝相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倾听他们的愿望诉求,鼓励他们发展好帮扶产业,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学校慰问团一行在困难户家中进行慰问

随后,慰问团一行专程来到了三坪张家港骏马希望小学,着重看望了25名困难留守儿童。党委书记梁远钢和副院长刘茂平亲手为他们每人送上一套美术材料,其中有《昙华林之路奖学金》画册、素描速写本以及24K彩色铅笔。副院长刘茂平代表学校向留守儿童讲话,希望他们能在课余时间,多画画,多设计,把生活装扮的更好。梁远钢书记还亲切地询问了贫困户留守儿童们的生活情况,并嘱咐小学领导和老师一定要细心地照顾好他们,让他们茁壮成长。

 

                        学校慰问团一行与留守儿童们合影留念

       慰问团行程结束之际,五峰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国杰与党委书记梁远钢一行以及扶贫工作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充分沟通,确保下一阶段扶贫工作的有效推进。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18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