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8-01-24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传健)1月24日上午,宜昌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贡维金,五峰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周志蓉一行来长坡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主要参观了长坡村民委员会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与五峰镇镇长熊信彪、长坡村书记史林娥和湖北美术学院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黄祖安进行工作交流,随后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

市委组织部主任贡维金和县委组织部部长周志蓉首先参观了长坡村民委员会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其中主要参观了村委会办公条件,驻村工作队住宿条件,以及党建工作办公室,调研组一行对长坡村的办公环境以及了解长坡村扶贫攻坚精准脱贫作战规划有了深刻和直观的印象。

上午10点30分,长坡村精准扶贫调研工作会在长坡村民委员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五峰县镇长熊信彪主持。会谈中,宜昌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贡维金发表致辞, 首先感谢了湖北美术学院扶贫工作队的远道而来和大力支持,亲切询问了湖北美术学院驻村工作队人员情况,随后听取了五峰镇长、村支书以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对长坡村的全面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双方特别对长坡村贫困户2014—2017年重点精准扶贫事项,以及其中遇到的棘手困难进行深入询问及讨论,其中包括基础设施治理、异地搬迁工程进展、特色产业项目等,贡主任强调,镇村两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把夯实基层党组织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后,调研组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脱贫计划、结对帮扶以及政策享受等情况。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县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18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