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8-01-20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传健、戢俊)2018年1月,是迎接2017年度国家对口省份扶贫工作组交叉检查的月份。我省各级政府对此次检查高度重视,市、县、镇三级政府相应出台了一系列扶贫攻坚的举措。湖北美术学院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在这次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进行工作,对五峰镇长坡村贫困户所享受的多项扶贫政策数据的录入一一进行了核对。为了使数据错误率降到最低,所有扶贫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一一比对,收集听取民情民意,积极疏导个别贫困户对所享受政策的疑虑,积极引导贫困户对各级政府所实施的脱贫举措响应程度。切实实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脱困,做到真脱贫、脱真贫”的宏伟目标。

                                      (图为扶贫工作队入户走访)

1月16日,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戢俊受驻村工作队黄队长的委托代表学校扶贫工作队专程前往五峰县人民医院对长坡村两名在扶贫过程中受伤的扶贫干部进行了慰问。并对他们这种扶贫过程中忘我的工作姿态表示由衷的敬意。


  1月17日,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黄祖安同志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在长坡村村委会召开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黄书记在会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线,与与会者分享了个人对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见解,会议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图为主题党会)

1月18日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黄祖安同志受邀参加了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在长阳县磨市镇组织的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会议结束后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郭书记和省直单位的26位工作队队长进行工作交流与座谈。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18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