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8-01-10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戢俊)2018年1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我校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组建了以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黄祖安为队长,招生就业处就业管理科科长张吴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外交流科科长黄传健、实验教学中心戢俊为队员的湖北美术学院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队。

1月2日下午,党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了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专项会议,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组织部部长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黄祖安副处长代表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队发言,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辜负党委的信任,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争取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

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组织部部长卢斌讲话。卢书记对工作队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高度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精准扶贫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举措,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是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完成工作任务,配合当地政府部门,落实各项精准扶贫工作。三是严格遵守纪律,克服困难,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兼顾工作与家庭,积极开展工作。

(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专项会议)

                                       (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专项会议)

1月7日,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带领湖北美术学院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队一行到五峰县进行工作交接。8日上午,在五峰镇政府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工作交接。参加会议的有我校组织部负责人、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袁首骥、队员张龑等、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黄祖安、队员戢俊等及五峰镇镇长熊信彪、副镇长习久久等五峰镇领导。

会上五峰镇镇长熊信彪首先介绍了2017年湖北美术学院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情况,肯定了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队取得的卓越成绩,认为我校工作队作风扎实成效显著,体现了美术学院良好的教师形象,体现了学校党委对五峰的帮扶和真切关怀。同时熊镇长也介绍了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对湖北美术学院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队寄予厚望。在会上熊镇长还介绍了长坡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特别强调了长坡村已经被列入湖北省人民政府的出列村落,目标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整体脱贫战略思想,争取在2018年通过各级单位的共同努力实现长坡村的脱贫任务。

会上我校组织部负责人首先表示感谢湖北美术学院“结缘”五峰近7年来五峰县镇两级政府对扶贫工作队一如既往的支持,也感谢历任扶贫工作队的辛勤工作,希望校地共建源远流长,希望镇党委多指导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同时,也希望新一轮扶贫工作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严格工作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做好桥梁工作,把学校和五峰镇紧密连接在一起,发挥本单位专业优势学术优势,以主人翁的姿态,做好扶贫工作。

会上我校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袁首骥也就县镇两级政府对工作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县镇两级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湖北美术学院精准扶贫工作队的工作。

最后2018年扶贫工作队队长黄祖安表示:一定秉承2017年扶贫工作队硬朗的工作作风,同时也会把党的扶贫政策宣传好、发挥好、落实好,共创长坡村美好未来。

                         (2017、2018精准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接会议)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18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