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9-04-05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戢俊)3月3日,五峰镇2019年脱贫攻坚暨“三农”重点工作推进会在二招大会议室隆重拉开帷幕。县直第一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驻村工作队、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大学生扶贫村官、镇直单位负责人和五峰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6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罗华育以知耻后勇、全面从严、潜心静气、决战决胜为核心思想,以强化组织、人力、纪律保障为抓手,结合“两业两安”、“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环节,再次严明工作要求、切实压实责任。

 

3月7日,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方河运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行实地考察了长坡村2019年危房改造完成情况,并给出了有效的建议。

              (扶贫工作队队长方河运实地考察危房改造情况)

3月10日,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与镇政府根据脱贫攻坚会上大走访的工作要求,逐项细化工作任务,组织长坡村村干部和长坡村对口结对帮扶单位召开了长坡村“3月攻势”帮扶人培训会。培训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方河运同志要求各结对帮扶人必须严肃工作纪律,夯实工作责任;反思前期工作不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

                   (3月攻势培训会现场)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万红,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覃业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泰星会同县直相关部门一行来到五峰镇长坡村、召开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办公会上,五峰镇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分别就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作了简要报告,县直各部门就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会议现场)

3月14日—15日,根据2019年脱贫攻坚“3月攻势”工作要求,湖北美术学院扶贫驻村工作队在队长方河运同志的带领下,开始了3月攻势走访活动。驻村工作队走访了五峰县安排我校结对帮扶的30个贫困户,做到逐户慰问帮扶对象,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其中主要向贫困户查验了“明白袋”,并对《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扶持政策》中的18项惠农惠民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宣传;核实贫困户家庭人口情况,了解危房改造和异地搬迁等扶贫项目的情况,规范填写了2019年度《扶贫手册》,对贫困户的2019年产业发展计划进行摸底和统计,分别填写了《2019年产业发展摸底表》、《培训需求登记表》等4份表格。

                     (驻村工作队一行入户走访慰问)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县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19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