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9-03-04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戢俊)2月13日,五峰召开全县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全县党员干部誓师“出征”,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实在的行动向贫困发起总攻。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班子成员、“第一书记”、省市驻村工作队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扶贫村官、县直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804名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分会场收看实况直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万红主持会议。

(全县脱贫攻坚大会会场)

 

2月14日,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参加了为期2天的全县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从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兜底保障、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系统掌握脱贫攻坚工作业务。培训将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列为重要专题,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越是进行脱贫攻坚战,越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思想认识,切实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保障作用。

                                     (14号培训会现场)

2月16日,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根据县召开脱贫攻坚大会的会议内容,逐项细化工作任务,并组织了长坡村村干部和工作队召开了工作布置会。驻村工作队队长方河运同志在会上要求村干部和工作队成员必须严肃工作纪律,夯实工作责任;并对后面如何开展落实脱贫攻坚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布置了工作任务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1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