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2018-11-22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传健)10月31日至11月1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吴晓红、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夏新兵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委员黄小平、离退休党总支行政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义龙、离退休党总支纪检委员兼行政党支部宣传委员柯光明等一行5人深入学校扶贫驻点村——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镇长坡村慰问驻村工作队并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长坡村村主任史林蛾的陪同下,慰问团一行看望了我院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并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校党委组织部和离退休工作处经过前期认真筹备和策划此次将离退休党总支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精准扶贫项目上,其中特别的意义是离退休党总支支委成员黄小平、王义龙和柯光明三名老党员学校曾派驻五峰县工作过的扶贫书记,虽然现已回到学校的工作岗位,但他们心里依然惦记和牵挂着五峰县的精准扶贫工作,此次前来也是为五峰县基层党建工作继续添砖加瓦。当地党员干部们了解情况后激动地说,此次慰问和主题党日活动表达了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对长坡村精准扶贫工作、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校担任扶贫重任的驻村工作队员的深切关怀。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村委会召开

31日下午,湖北美术学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长坡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驻长坡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黄祖安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双方人员,并对慰问团一行长途辛劳表达了谢意。随后他说,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大国外交日益被世界人民所认同,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讲党课活动,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合格党员,加强基层党建,促进基层发展,巩固基层政权,从根本意义上使基层党员为长坡村实现长足的发展和振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来自学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委员黄小平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党课。他从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的重大历史贡献开始,循序渐进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两学一做”以来个人的收获和体会,并从四个方面指导基层党员如何真正做一名合格党员。黄小平同志结合学习中的思考,分析探讨了许多热点问题。参加此次活动的村委会两委班子全体成员,以及村党员代表们,听得仔细认真,并表示深受启发。

                                         黄小平同志正在讲授党课

最后,黄祖安作了总结讲话。他说,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村所有的基层党员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村村民共同奋进。他还呼吁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履行合格党员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慰问团一行与村主任、驻村工作队在村委会楼前留影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慰问团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县科技局正科级干部向常均以及村委会干部们进行了交流,赞美他们工作深入,勤奋务实,鼓励他们在全村脱贫摘帽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他们还认真考察了学校扶贫工作队驻村状况,详细询问了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扶贫工作队在艰苦条件下发扬服务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