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2018-09-29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传健)9月10日,扶贫工作队队长黄祖安参加了在五峰镇政府组织开展的“五峰镇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暨工作培训会”,其中五峰镇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驻村工作队队长、镇直单位负责人、全体镇村干部等参会。会上,首先学习了县政府文件,其次通报了全镇危房改造情况并进行了“厕所革命”和危房改造培训并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9月13日,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参加了长坡村“两委”委员会议,会议主要对“秋季攻势”中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说明及培训,然后明确了人员分工,任务包括上级划拨长坡村肥料分配、春冬荒资源分配、厕所革命、危房改造摸底、星级文明户评选、环境卫生大检查并贴牌、统计贫困户生产情况、摸底2018年预脱贫人员情况等等。

9月14日,驻村工作队队长黄祖安带队分别完成了25户的走访工作,主要涉及长坡村康家坪和八斗台两处居民。其中摸底2018年预脱贫人员情况在八斗台张言凯家中进行。

9月16日—18日,驻村工作队黄祖安接到上级通知,在宜昌市枝江市参加了宜昌片区精准扶贫推进会,会上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黄祖安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激发内生动力》为题目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此同时,在长坡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队员以及长坡村“两委”班子分头向长坡村4个组的全体户开展了走访活动,分别进行了危房改造摸底,星级文明户评选和环境卫生大检查并贴牌。

9月20日,在长坡村委会召开了近期工作总结以及评议会,驻村工作队队长和村支书主要听取了各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针对2018年长坡村脱贫户、春冬荒人户、实物口粮衣被人户一一进行了评议,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9月21日,在长坡村委会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秋季攻势”培训大会,村委会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全村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驻村工作队队长黄祖安进行主体培训,由工作队副队长讲解各项表格填写方法并讲解“秋季攻势”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大家之前工作当中的不足,最后村支书向大家提要求,要求大家一定重视此次“秋季攻势”的入户走访目的,对于表格中的数据一定要核验准确无误,保证之后的各项工作能有序进行。

9月25日—27日,根据2018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工作要求,湖北美术学院扶贫工作队和县扶贫帮扶工作队一行分散出发,不畏天气阴雨,道路泥泞湿滑,对长坡村所有贫困户进行入户大走访,主要核实贫困户家庭人口,了解危房改造和异地搬迁等扶贫项目,对贫困户的2018年产业实际发展以及全年收支情况进行了统计,分别填写了《产业发展验收表》、《2018年收支情况统计表》等3份表格。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镇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