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2018-08-04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戢俊)7月3日,五峰镇“三大攻坚战”推进大会在五峰镇大礼堂隆重开幕。县直帮扶单位分管扶贫负责人,各驻村工作队成员,各村(社区)干部群众代表,畜禽养殖户、厂矿企业负责人、食品加工作坊经营负责人等代表从四面八方远道而来,800余人齐聚于此,共襄盛会,为五峰镇“三大攻坚战”的大力推进积蓄蓬勃的力量。

 

7月6日,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根据“三大攻坚战”会议内容,立即逐项细化工作任务,并组织了长坡村村干部和工作队召开了工作布置会。驻村工作队队长黄祖安同志在会上要求村干部和工作队成员必须严肃工作纪律,夯实工作责任;并对后面如何开展落实“三大攻坚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布置了工作任务,成立了“三大攻坚战”领导小组、划分了责任片区。

7月17日—20日,历时四天分别在长坡村四个组召开了“三大攻坚战”群众大会。湖北美术学院驻村工作队、各组分队队长、各帮扶联系人、长坡村干部以及全体长坡村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到达人数将近300人,全村仅400余户,参会率之高前所未有。此次会议主要包括向全体村民解读五星级文明户的评选细则,学习《公民诚信守法档案》相关文件、新版《村规民约》内容,向村民解读了“三大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和实施内容,并由县茶叶局专家对村民进行了茶叶培训。随后湖北美术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黄祖安同志结合了群众身边的实例对村民讲解了如何激发内生动力,现场气氛热烈,会后村民纷纷表示此次收获匪浅。会议中途有个别户对一些政策表有疑问,驻村工作队队长黄祖安同志也与有疑问和困难的贫困户在一旁进行了单独谈话,一一了解了他们所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政策上的解答。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18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