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十期)

发布时间:2018-06-17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戢俊)6月14日,五峰镇召开精准扶贫“夏季攻势”工作推进会,县直帮扶单位分管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班子、镇直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大学生扶贫村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黄祖安同志带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县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并对五峰镇自身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会上,通过通报的形式,对查摆出的问题分别开展批评,批评到村到人。镇党委副书记林有刚深入剖析当前全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广大干部汲取教训,对照自查并对脱贫攻坚“夏季攻势”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6月20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高沛一行来到五峰镇,就长坡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到长坡村蜜源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查看中蜂养殖产业发展情况,随后仔细查看并了解长坡村新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度。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黄祖安同志也向肖部长详细介绍了长坡村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肖高沛副部长接着又详细询问了长坡村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研究了可行性解决方法。

       6月21日,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根据“夏季攻势”大走访的工作要求,逐项细化工作任务,组织长坡村村干部和长坡村对口结对帮扶单位召开了长坡村“夏季攻势”帮扶人培训会。培训会上,为每名村干部发放了《到户工作流程》,明确了长坡村“夏季攻势”大走访入户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队长黄祖安同志要求各结对帮扶人必须严肃工作纪律,夯实工作责任;反思前期工作不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各对口结对帮扶单位表示一定在湖北美术学院驻村工作队指导下圆满完成“夏季攻势”大走访任务。

       6月23日,长坡村党员代表大会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长坡村顺利召开。会议由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和长坡村村委会组织召开,长坡村党支部书记史林娥同志主持了大会,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长坡村村干部、村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伊始,支部委员黄先凯同志首先带领所有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重温了中共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伟大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和忠诚信念,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随后,驻村第一书记黄祖安同志以“党员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向大家讲授了党员需要履职尽责。他特别谈到基层工作者要做好每件小事,平凡中见伟大,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业,只是家常理据的小裁判;没有大笔一挥三五万的豪权,只是精打细算的小当家;沒有恨天无杷恨地无款的大能耐,只有手握镰刀的小村姑。党课后,大家热烈鼓掌,纷纷表示党课的学习让自己获益匪浅。

       6月28日,五峰镇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全镇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为党的九十七华诞献礼祝福。会上,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在场的每位党员再次接受精神洗礼。大会隆重表彰了从五峰镇各党支部涌现出的5个示范基层党组织、5位党员扶贫先锋、30位优秀党员、13位优秀党小组长和3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号召全体党员对标先进、不忘初心、尽职尽责、担当有为,鼓励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继续在工作中当先锋、创佳绩、做表率。

       其中,我校精准扶贫驻长坡村第一书记黄祖安同志被评为党员扶贫先锋。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18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