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六期)

发布时间:2019-07-01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戢俊)6月1-5日,我校扶贫工作队协同大学生村官检查整理和完善全村一户一档资料,规范档案盒文件、扶贫手册填写,检查人档网册统一情况。


 6月12日-15日,根据《2019年贫困地区干部和扶贫干部省级培训项目计划》安排,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前往荆州培训学习。培训主要学习了5项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新精神;“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及解决途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等内容。

6月17-18日,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入户走访贫困户,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入户大排查。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交流入户排查反馈信息,进一步安排落实相关工作。

根据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组派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要求,6月17日至18日,在宜昌市召开2019年度宜昌片区省驻农村工作队队长暨驻点村第一书记培训会。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前往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议程:长江水利委员会负责同志致辞,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省扶贫办处长讲课,各工作队队长谈工作体会。

6月24-25日扶贫工作队根据“六月攻势”大走访的工作要求,对我校帮扶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与农户交心谈心、询问各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再次宣讲相关政策、张贴各户2015-2019年享受政策清单;拍摄户主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6月26-28日,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陪同五峰拟出列贫困村专项调研组对长坡村进行“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脱贫攻坚“三落实”情况,精准识别及脱贫质量情况,边缘户管理情况,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工作情况等问题进行调研。6月28日,我校扶贫工作队、专项调研组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交流此次调研反馈信息,进一步安排落实相关整改工作。

6月28日,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召开五峰县定点扶贫联席会议的通知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前往五峰县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学习了马强国同志在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各帮扶单位分别介绍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19年0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