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9-05-31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戢俊5月9日,五峰镇组织召开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集中教育大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全体大学生扶贫村官,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干部职工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县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集中教育大会精神。

   5月10日,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根据5月攻势”大走访的工作要求,逐项细化工作任务,组织长坡村村干部和长坡村对口结对帮扶单位召开了长坡村5月攻势帮扶人培训会培训会上,为每名帮扶人发放了公示牌要求入户张贴。驻村工作队队长方河运要求各结对帮扶人必须严肃工作纪律,夯实工作责任;反思前期工作不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各对口结对帮扶单位表示一定在湖北美术学院驻村工作队指导下圆满完成5月攻势”走访任务。

    5月13日-15日,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和长坡村两委联合召开了四场健康扶贫政策宣讲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涵盖了1到4组的全体村民,活动伊始,由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宣讲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随后进行了健康体检活动。

    5月16日-17日,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根据“五月攻势”大走访的工作要求,逐项细化工作任务,对我校帮扶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与农户交心谈心、宣讲相关政策、完善明白袋资料。

    5月20-22日,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一行到长坡村1组和2组入户走访。扶贫工作队一行逐户询问了农户的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每深入一户家中,方队长就产业发展及家庭收入情况、住房及安全饮水情况、农网改造等情况一一询问,他还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并一一记录下来。贫困户对政策所提出的疑问,他也会仔细解答,帮助老百姓做懂政策、能实施的明白人。通过进村入户察民情、访民意,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代表力量。

     5月23日—24日,湖北美术学院纪委书记窦先萍带队,与纪委办、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一行4人,赴五峰镇长坡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5月23日下午,纪委书记窦先萍详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方河运关于扶贫工作的汇报。窦先萍书记重点对扶贫工作总体进展、扶贫政策落地情况、帮扶村的产业情况、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了解,对如何结合学校专业特点发挥扶贫优势给出了详细指导。

     5月24日上午,窦先萍书记一行在五峰镇党委副书记赵永锋、长坡村党支部书记邓太波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贫困户叶诗秀和曹永凤家。窦书记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产业发展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随后慰问团一行来到了长坡村新村委考察了学校扶贫工作队驻村情况,了解了工作队日常工作生活环境,并详细询问了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工作队在艰苦条件下充分发扬服务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长坡村扶贫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