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8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文艳一行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鲍清芬主持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从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鲍清芬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以来问题清单、调研清单、领办民生实事等项目落实情况。

随后,鲍清芬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吕文艳代表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有方、准备有序、检视有度、批评有力、措施有效,达到了交流思想、凝心聚力、提升本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标。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铸牢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办学治校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的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来抓,努力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取得实效。三是要做到慎终如始,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保持严的作风、实的态度,以更足的精神、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具体。

鲍清芬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二是扎实推动成果转化运用。将主题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一流高等美术院校的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高等美术教育建设发展与实践探索,努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为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湖美力量。三是确保整改整治落实见效。把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发现的问题、谈心谈话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贯通起来,制定完善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持续抓好后续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在工作中形成常态、实现长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