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赋能创新”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山大学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3-08-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21-25日,我校2023年“赋能创新”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山大学圆满结业。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授课、实地考察、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安排紧凑高效培训内容科学详实学习氛围和谐浓厚。

专题授课环节广州美术学院院长范勃讲授开班第一课,他从“结构性变化——高等美术教育的时与势”、“坚持两条腿走路——在对标建设中探索自主发展路径”和“湾区艺术创新系统——以特色发展面对未来挑战”三个部分,分析了当下高等教育和高等美术教育的发展态势,分享了广州美术学院申博工作的成功经验。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教授“学科规划和学科建设”为题解读了学科建设内涵,以南方医科大学学科建设的生动实践,分享了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平台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在学科建设与学院管理、学科融合与交叉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冯原教授以“美术学院的知识传统、代际与时代”为题,回答了时代在变化、知识发生了什么变化,面对新时代、美术知识的现在与未来会怎样,如何进入美术生产的供给关系等系列问题,结合具体案例演示美术知识的社会模型,阐了审美的重要意义。广东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黄爱华围绕学科目录与学科建设范畴,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概况,带动地方政府高校发展布局,促进地方高校自主创新发展等四个方面广东省相关高校申博案例,详细解读了学科建设的政策规定,分析研判了双一流背景下高等学科专业建设的新动向

 

广州美术学院院长范勃

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授课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冯原授课

广东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黄爱华

 

在专题研讨环节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朱新秤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委员、中文学院党委书记谢秀兰分别高校治理能力建设和党建“双创”工作,结合我校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分别与全体学员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

 

 

专题研讨交流

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前往广州美术学院、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中国版画博物馆、关山月美术馆,学习调研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和做法,观摩体验艺术创作,感受艺术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广州美术学院调研交流

广州美术学院调研合影

参观观澜版画基地合影

  

结业仪式上,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吴宁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回顾了一周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并表示将会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新思路促进工作的新方法推进工作的新举措,进一步打开新局面取得新进步推动新发展。

中山大学培训基地班主任黄晓文致结业词,并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深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北“先行区”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