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赋能创新”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在中山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3-08-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上午,我校2023年“赋能创新”中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在中山大学顺利开班。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周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丽莎出席开班式,中山大学培训基地黄晓文老师主持开班式,学校中层职和部分中层职干部共计60参加开班式。

 

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致欢迎辞

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为学员代表授旗

开班仪式在奏唱中山大学校歌声中开启,邰忠智为学员代表授旗,并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中山大学的办学历史、校区规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山大学自建校起,始终秉承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坚持改革、开放、务实、创新之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国际视野开放办学,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大家培训期间加强交流,学有所获,中山大学将和湖北美术学院共同携手,助力双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峰作开班动员讲话 

赠送作品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周峰代表学校向中山大学培训基地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赠送了作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介绍了本次学习培训的组织背景和重要意义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以学增智,强化能力提升。本次培训涵盖了创新理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治理能力等方面内容,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大家要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感悟、沉下心来履职。三要以学正风,树立良好形象。学校正处于改革创新、追赶超越的关键阶段,大家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这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关键法宝。四要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学校新发展阶段目标和发展思路,大家要树牢服务师生的政绩观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开班式合影

本次培训为期六天,期间将立足学校实际,围绕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学科专业发展、领导能力提升等内容,聚焦影响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问题,通过专家辅导、分组研讨、实践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