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复合型干部代表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19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为落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2023年“笃学赋能”干部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学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复合型干部代表交流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复合型干部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主持会议。

会上,复合型干部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教学院系强基工程”和2023年“质量提升年”行动,针对如何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高质量发展谈工作思路,建言献策。

校党委书记鲍清芬对与会干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复合型干部培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守规矩。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二是懂行政、有章法。要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回归职责本位,强化闭环管理,整合资源要素,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三是精专业,重引领。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成为专业学科领域有学术地位、有专业造诣的带头人和领军人。四是重团结、有格局。要胸怀大局、着眼大事、上下同心、团结协作、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凝聚团队合力,破解工作难题。

鲍清芬强调,与会干部要坚持思考研究,潜心稳神履责,补短板克弱点,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峰指出,复合型干部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带头担当、迎接挑战,立足岗位主动谋划、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落实,结合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求真务实践行,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