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笃学赋能”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29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能力建设,贯彻落实湖北美术学院2023年“笃学赋能”干部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3月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33会议室举行“笃学赋能”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式。党委书记鲍清芬主持并作开班讲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作专题辅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鲍清芬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校举办“笃学赋能”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系列培训学习,先学一步、多悟一层,当好合格“领头雁”,做好优秀“示范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并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认真参加学习调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明纪律,珍惜学习机会,虚心借鉴思考,进一步开阔视野,明晰思路,学以致用,在学校事业发展快速攻坚、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敢于肯硬骨头破解发展难题,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三是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中层干部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关键赛道上的关键人,要做到立足岗位,勇于负责、主动谋划、推动工作、扎实落实,心到身入、身体力行,做到愿担当,不畏难;敢担当,不怕苦;善担当,有成果。四是务实转变工作作风。要结合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努力成为落实岗位职责的行家里手,积极主动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周峰以干部能力提升为切入点,围绕和谐校园建设、治理体系建设与治理能力提升、管理与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通过列举工作实例,结合自身工作管理经历,分享了对干部能力提升的思考和收获。他强调,在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和全力推进“质量提升”建设的奋进之年,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进一步明方法、闯新路、解难题、谋实招,切实通过干部能力提升,群策群力,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落实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开班式现场)

    后续,学校将采取分层分类的方式,对书记、副书记、院长、副院长、处长、副处长、党支部书记等7个层面,结合职责特点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和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