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青年教师代表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8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102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33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代表研讨交流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主持。

 

参会青年教师围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等主题内容交流认识和体会,并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照工作实际,分别从个人经历、学科专业和院系特色出发,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思考和建议

党委书记鲍清芬对青年教师代表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增强使命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强化团结协作,打造湖美形象。要围绕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和重大题材,聚焦时代主题,打造师生精品力作,激发师生投身科研创作的积极性,讲好湖美故事,展示湖美影响,奏响湖美声音。三是强化拼搏实干,服务区域社会发展。要聚焦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紧紧抓住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机遇,立足学校“十四五”规划,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心创作,用心教学,为推进城乡建设,服务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增强文化自信做出更大贡献。四是提能增效,提升工作水平。要在全面总结学校建设发展成就和特色优势中进一步树立发展信心,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指出,青年教师要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提升认识、开拓思路、拓宽视野、明确努力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聚焦使命任务,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一流高等美术院校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