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5年度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暨“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4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任领导干部适应新角色,提高我校处级干部的整体素质,学校党委决定在党校中举办2015年度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培训的主体是2013年11月学校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以来新任职的32名正、副处级干部,部分重要内容扩大至全体中层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代表。整个培训贯穿全年,主要包括集中辅导、座谈交流、自学等内容,原则上每学期举办两次专题讲座,每两个月举办一次。

4月23日下午14:30,我校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举办了2015年度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和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会议。

梁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举办这次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开展新任处级干部培训不仅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需要,是实现学校事业新的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他还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纪律要求,要求全体处级干部尤其是新任处级干部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沉得下、学得深、用得好,勤于思考,积极内化,充分掌握课程精髓、真正得到提高、切实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结束后,“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正式开始。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的通知》(鄂办发电〔2015〕17号)文件精神,要求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此次,学校特别邀请了湖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硕士生导师唐岚教授讲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唐岚教授是湖北省党建学会理事、特邀研究员,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党建的教学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党的建设、领导科学,曾参与《共和国之星》、《青年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倾向与增加党的执政基础研究》等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的研究和撰写工作,个人主持并完成了七项省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参与了多项省部级、厅局级课题的调研和撰写工作,出版的专著有《中国共产党执政问题研究》,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

唐教授从诠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和特点入手,指出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了当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要求,为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