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6年度科级干部暨党务工作培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6-12-08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锦秋)12月7日下午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我校举办2016年度科级干部暨党务工作培训第四讲,参会人员为全体现任科级干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此次培训,学校邀请了湖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马哲军教授讲授《群众工作的科学与艺术》专题讲座,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卢斌主持。

马哲军教授是湖北省委委员、湖北省委决策顾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先后任黄石市委秘书长,荆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湖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领导科学及党的建设,先后主持“官员财产公示的社会认知与推进对策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其他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出版了《在自由王国的入口处》、《当代领导者的影响力》等多部专著,发表论文数十篇,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项10余项。

“你的服务对象今天愉快吗?”马哲军教授首先用这个问题与大家互动,现场了解大家的想法,引出目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重视事的管理,忽视人的管理”的误区。他结合国际国内名人大家的典型管理案例,总结了做好群众工作的“五个提升”,即在工作对象研究上提升、在把握工作环境上提升、在工作力量集成上提升、在工作艺术运用上提升、在建设群众工作长效机制上提升。他特别指出,沟通很重要,要从平等对话、消除心理戒备,情感交流、拉近心理距离,幽默风趣、营造宽松气氛,善于开展批评,善于接受批评,善于提问,善于倾听,善于挨骂,善于通俗,善于以事说理、以事明理,善于以变应变等11个方面提升沟通能力,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党委副书记卢斌指出,马教授引经据典、信手拈来,语言风趣幽默,氛围轻松愉快,以扎实的理论素养和生动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群众工作的主要观点和基本方法,通过小故事阐释了大道理,通过互动增进了沟通交流,指明了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的理论依据和实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