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年度新任处级干部培训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12-04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图为总结交流会现场)

  (通讯员 李孟丹)2015年12月2日下午16:00,我校在在藏龙岛校区A13教学楼314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新任处级干部培训总结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梁远钢出席会议,学校2013年11月底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以来新任职的正、副处级干部及各院(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

  2015年度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从4月开始至12月,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分别进行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现状与趋势》、《高校管理工作的专业化》、《高校管理的若干问题》的四次专题讲座。为增强培训效果,促进各位参训同志之间的交流学习,11月30下午,全体参训同志进行了以“岗位•责任•使命”为主题的小组讨论交流,在小组讨论的过程中,各位参训的同志们认真准备,积极发言,结合上岗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今年培训的情况,围绕“如何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如何做好一名高校中层干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交流。

  在今天的总结交流会上,首先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慧和中国画系党总支副书记骆晶磊两位同志分别代表正、副处级干部,结合此次培训期间分组讨论情况及培训心得进行了总结汇报发言。

  随后,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作总结讲话。梁书记首先对我校新任职的正、副处级干部及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结合处级干部的工作职责提出了五点要求即坚持做到五个始终。第一,始终坚持学习。各位干部需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鸿忠同志提出的“两为”干部要求,系统学习高等教育、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真正做到、做好新常态下的学习。第二,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各位干部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和从严治党面临的新要求,保持清醒的头脑,摆脱思维惯性,做从严治党形势下的清醒人、明白人。第三,始终对党忠诚。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强化党的意识,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贴近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对党和群众永远忠诚。第四,始终廉洁从政。每个干部在面临新的困难、诱惑时,要禁得住考验,坚持用权不要任性化、接受监督不逃避、做人底线不逾越、做事底线不失守,做到清廉为官。第五,始终敢于担当。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的意识,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落实目前的责任,始终将敢于担当放在首位。

  最后,梁书记强调,希望全体新任处级干部充分发挥和保持“新”的动力和激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严格按照干部目标责任和承诺,坚持求真务实,恪尽职守,履职尽责,通过四年的任期,圆满完成任期目标。

(图为分组讨论交流现场)

(图为分组讨论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