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科级干部培训开展交流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6-12-08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锦秋)12月7日下午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我校2016年度科级干部培训开展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主题的交流总结会。全体科级干部和教师党支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梁远钢、党委副书记卢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斌主持。

首先,蒋禄宇、刘锟、张吴涛、张波、杨许超、王斅囡、李孟丹、汪洋等8名科级干部代表根据培训和学习情况,结合学校改革和发展现状,立足于工作岗位实际,围绕“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经验和感悟,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大家都非常感谢学校党委对科级干部的关怀,并且非常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大家都认识到,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觉悟;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放眼未来,志存高远;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做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的青年干部。

其次,党委书记梁远钢向大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三是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四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是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六是自觉向“好干部”标准看齐。同时,梁书记还为大家解读了美国学者迈克尔·沃特金斯的《七步之遥,从管理者到领导者》,并结合学校实际,向大家诠释了从管理者到领导者的“7种质变”:即从专才到通才、从分析者到整合者、从战术家到战略家、从泥瓦匠到建筑师、从被动者到主动者、从急先锋到外交家、从践行者到倡导者,为全体科级干部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党委副书记卢斌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全体科级干部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从“严”、“学”、“干”、“苦”四个方面进一步提升自己。一是要“严”,做人做事要有底限,要讲规矩;工作要严谨,要有敬畏之心;要宽以待人,敬重别人。二是要“学”,要善于学,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学以致用。三是要“干”,少说多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干、能干、会干。四是要“苦”,吃亏是福、吃苦是福,要任劳任怨,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卢书记还指出,全体科级干部要把培训所学加以消化、吸收,学用结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焕发工作热情、激发工作动力,全面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