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基层党组织获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获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环境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获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今年上半年,湖北省面向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有教学任务的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了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经学校党委申报、专家评审、厅党组会审议、公示,遴选产生了60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基础、以特色党建为助推,着力健全学校组织体系和组织机制,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示范创建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作为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的主攻方向,对照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服务高教强省建设,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多湖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