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科建设专题培训会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培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2-05-19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培训之学科建设专题培训会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全体院长(主任)助理、教研室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讲座由华中科技大学刘献君教授主讲。刘教授从学科、专业、课程及其相互关系,学科建设的特征及学科发展趋势,学校层面的学科建设,院系层面的学科建设,创建学科特色、形成学科优势等五个方面对学科建设进行了详细阐释,并分享了他对艺术学科建设的思考,一是要把握时代、学科及教育的发展趋势;二是要把握艺术学科育人的优势,努力创建自己的学科特色,处理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关系,抓住人才培养的核心,推进学科建设。

讲座现场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各位老师结合刘教授的讲座内容,一是进一步增强对学科建设工作的认识,切实将学科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学科建设工作的谋划,理清学科建设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建设路径、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科建设;三是进一步担负起职责使命,争做学科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学校学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