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校召开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8-03-09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孟丹)为切实做好2018年全校基层党建工作,39日上午8:50我校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布置会,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机关党总支委员会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卢斌出席并主持会议。

党委组织部首先讲解了2018年基层党建月度工作安排、2018年度党校工作计划,并重点就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任务等进行布置,同时,针对2018年党费计算基数调整方案进行说明并强调党费交纳工作流程,同期2016-2017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及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针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划拨情况进行说明,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纳入年度预算,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党委副书记卢斌讲话。卢书记指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在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扎实推进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主要做好几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二是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委确定的2018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四是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