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校举办第7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党校举办第7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湖北美术学院党校第7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0月12日在藏龙岛校区A12教学楼115教室举行开班典礼。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梁远钢同志出席典礼仪式,并为本期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课《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梁远钢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10月12日17:30,开班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奏唱声中拉开了帷幕。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唱国歌

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向全体学员详细讲解了本期培训班课程安排,并提出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珍惜党校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分展现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和紧跟时代的奋斗者,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课程安排

随后,油画系2019级本科生胡雅清、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2018级本科生尚宇格两位学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态,不奋斗不青春,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向全体学员发起倡议:信党爱党永远跟党走,坚定理想、放飞梦想、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员代表发言

典礼仪式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梁远钢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党校向全体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语重心长对在场的学员们说到,参加党校培训,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个人来说更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立志肩负起时代重任;“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做到心无旁骛、求知问学;“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促使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梁书记讲党课

仪式结束后,梁书记就新时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六个下功夫”,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生动党课,既为党校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要求,也为学员们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