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校开展2015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11-11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孟丹)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按照学校党校全年计划工作安排,2015年11月10日下午,我校在藏龙岛校区A13栋教学楼314会议室开展2015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此次培训邀请了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湖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湖北经济学院经济学系辅导员商守卫副教授作《党员培养、发展和考核的特色做法》专题讲座。各院(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培训交流。

商守卫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概况,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全面讲解了党员培养、发展和考核的特色做法,并重点针对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发展对象预审答辩制、支部大会剖析票决制、教育管理效果审核制、党员组织生活长效制等四项特色机制进行了分享。

    通过本次兄弟院校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培训交流,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开阔思路,明确职责,为加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党支部建设具有实际借鉴作用。